无缘天机

今晚看辽视春晚,看到了美猴王@六小龄童 看到了巩汉林老师,潘长江萌萌哒小老头,看到了郭冬临又圆了的脑袋……而且家人都在家,感觉明天晚上并没有什么意义了[哆啦A梦吃惊]明天晚上看春晚唯一的意义可能就是摇红包以及刷段子了[微笑]

我记忆中的春晚应该是大家从六月份就开始期待的一场老百姓的盛典,记得以前还有一个我要上春晚的节目,大家早早地就关注节目,期待自己喜欢的明星会上春晚,那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啊,那时候虽然期待这个,但是大家更期待的是每年的那些“老人儿”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赵本山,宋丹丹,冯巩,巩汉林,黄宏,郭冬临……他们给我们带来各种欢笑,以及也会在欢笑后教给我们一些人生的意义。这是我们期待的春晚,这是老百姓的春晚。可今年呢,广大网友都期待六小龄童上春晚,给我们一个真正意义的猴年,来一次现实的大闹天宫。还有的网友说,六小龄童来了,就算不表演,他只要坐在台下磕瓜子吃桃子这春晚就有意义。可是呢,最终央视春晚还是忽略了老百姓的呼声,请了一些根本没有意义的明星,普通的歌舞我们什么时候在哪不能看,春晚就请一些明星唱唱流行歌曲?反正我记忆中的春晚不是这样的。

其实除夕好多的习惯都变了,小时候要磕头给压岁钱,虽然不多,但是都是家长板板正正放到兜里说是压兜的;到了八点,大人们的麻将就一定是下桌了,因为春晚要开始了,而12点之后麻将桌就会又开始,小孩子们在周围玩玩闹闹,禁不住就睡着,大人们可能会决战到天亮;小时候要和哥哥一起在零点敲钟的时候“吊门框”,因为会长高,虽然……现在还是不怎么高;吃饺子之前去放烟花炮竹,最爱的是“摔炮”和“呲花”;给不在身边的亲人拜年一定是打电话,而不是现在群发的QQ,微信或者短信……我们的年味越来越淡,逐渐不知道除夕夜的真正意义究竟是什么。摇一晚上红包,输一晚上口令,咻一晚上支付宝却没有和家人好好说句过年好,甚至吃饺子的时候还拿着手机摇一摇,真的不知道这样的年还有什么意义。而不是老百姓期待的春晚,就更没有想看的欲望了。

这是除夕夜的前一天,偌大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早就不和爷爷奶奶一起住的我,上班几乎不在家的老叔,和辞职白天闲在家里却每天晚上不回来回来也可能是醉酒的老哥。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楼上这么冷了,没有人气,天天只有我一个人,冰冷的墙,机械的电脑,和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的我。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说话的时候总是忘词,因为一个人呆着的时间太长,长到我忘记了怎么和别人好好交流。

网上的我和现实中的我不一样,因为现实中我根本不会这么说,我只会努力寻找我们的共同语言,就是所谓的没话找话。前两天和别人讨论我喜欢的东西,却发现对方一点也不感兴趣,而我想找个他喜欢的话题结束我的话题,却发现我现在根本不知道他喜欢什么。逐渐地,我自说自话,自问自答。逐渐地,我学会了圈地自萌。逐渐地,我身边那种可以一句话就默契,一叫就能出来的朋友越来越少。

再也没有需要时能够陪伴的朋友,没有需要我陪伴的朋友。一次次想要聚聚聊一聊许久不见的我们这半年都做了什么,大家各种情况都怎么样,想要既熟悉又陌生的我们了解一下彼此的近况以维持我们这段脆弱的友谊,却发现,能聚起来的人越来越少。我们,终究是越走越远。所以我越来越喜欢旅游,独自旅游。去其他地方走走,和陌生人交谈,也许更舒服些。

就在刚刚,看到首页上基友发的盗笔未完结以及三叔写的一篇短篇,突然就觉得,有些东西虽然变了,但是在我们心里那些最初的,称作初心的东西,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我之前有说过,不改初心,不忘信仰,永远守护。我会做到。就算最后只剩我一人。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