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天机

想对他们说的

齐瞎,你不要再伪装了,看不清眼神的墨镜,对所有事都不在意地笑,都是伪装吧,其实你就是因为曾经太在意,才把自己都蒙起来,不让别人看透你,可你没想到吧,我早就看穿了你,不羁笑容下的认真和强悍身手下经历地黑暗。摘下墨镜,也许世界真的是彩色的。

小花,可不可以,再给我唱一台戏。不要做解家小九爷,只做戏台上一朵解语花多好。什么都说算你的,一个人哪里管得了那么多闲事,解家擅布局,但是你和解九不一样,不要强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戏台比那些纷繁复杂的家族事务更适合你。此间事了,可否再为我唱一曲,花解语。

胖子,不要再要明器不要命了,您老都多大了,你以为还跟小伙子似的呢?当然,小哥除外。。也别再只想着云彩了,这么大了,该成家了。其实你们这些人里,你是最看得开的,活的最简单的,你本来和一切都没有关系,但是最终在吴邪身边不离不弃的一直是你,胖爷,也该歇歇了。

潘子,我要怎么和你说啊,三爷他不是你人生的全部,你为他如此拼值得吗?好好好,你会说,三爷比你的命还重要,想动三爷和小三爷,先和你比划比划。但是潘子啊,多想你能回来把那碗面吃完,像你说的,攒够了钱,回家娶个媳妇,潘子,我们都往前走了,你怎么没跟上来啊。

吴邪,你的确还是我们的天真无邪,你不是吴家小三爷,你也不是沙海邪帝,你还是有不舍得,你对闷油瓶不是心魔执念,而是他是你的兄弟,你们有过承诺。可是吴邪,头发剃光,十七道伤痕,喉咙沙哑,你让我如何不心疼,你曾形容过你曾向往的简单生活,你却把自己弄成了这样。不许笑,别装可怜,我们一直在,陪你等那个人回家。

张起灵,是你的责任,小哥,是你的能力,闷油瓶,是所有人等了十年的人。你的经历不多做缀余大家也都能知道,强大如神佛的你,喜欢一个人扛起所有事情,两根手指就能摆平各种粽子却依旧对生命小心翼翼。不朽,对你来说却是一个漫长的无法摆脱的诅咒和宿命。十年过去了,虽说是吾王归来,我却希望所有事情都能完结,希望你忘记所有,卸下所有,做一个普通人。

你们这群人,如果什么都不会发生多好,我只想你们能有平淡的幸福。深藏在迷雾中的真相,不一定要揭开啊,随它去就好,我只愿你们一世安好。

为了一本书去了长白山,今生也许就这一次了。当时一个人从山上下来,想了很多,不能一一记录下来。只是觉得,盗墓笔记真的结束了,再也不会有这样一本书,能让这么多人,执着十年。

ps是在817之前去的,还没有结局,只是想,他们最终归于平淡就好了,还好最后三叔给了这样一个结局。不管怎样,谢谢你。

评论

热度(1)